_拖拖拖延症_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芬芳满地;
不见竹马,竹马老去,相思万里。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开兴】 OH MY EX(上)





【隔着玻璃能看见张艺兴真的站在二十米开外的路边打车走了,金钟仁暴躁的把拿上车的离婚协议甩到车后座上,视线转回来的时候,就停在了挂在后视镜上的一个小挂件上——一只布朗熊。

那是刚和张艺兴交往时第一周张艺兴送给他的,理由是和他很像,尽管金钟仁不想承认有一部分是肤色的关系,还是笑着当着张艺兴的面把那个布朗熊挂了上去。】





Part 1



“最后再确认一下,决定好了吗?”

金钟仁原本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听了这话突然有了一丝犹豫,下意识拉住快要盖章的工作人员的手,回头看了一眼站在旁边依旧生着闷气的张艺兴。

张艺兴的倔脾气一上来,即使有些心软,但红着眼圈却依旧也不肯看金钟仁看向自己那带着些期许和撒娇意味的眼神,

“先生…能先松开我吗?”

“哦…哦好…”金钟仁这才缓过神来,把紧紧拉住拿着印章的手松开了。

虽然来的时候心意已定,但是当红色的印章真的在离婚协议上印下去的时候,张艺兴还是听见了心里挣扎的声音。



从民政局出来,外面阳光有些亮的刺眼,

张艺兴是看也没看就把离婚协议折了折塞进随身的包里,金钟仁倒是连着几声叹气,把手里那张纸又细细看了一遍,稍带着余光瞄了两眼张艺兴的反应,

随即还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直接举着白纸黑字的离婚协议遮太阳。

看着张艺兴,金钟仁张了张嘴,心里想的安慰的话还是没说出口来,可为了缓解尴尬,还是说了句:“我送你回家吧。”


“我直接去公司,”

张艺兴看着地面,因为刚刚才哭过,呼吸都一直停停顿顿的,勉强喘了口气,眼看着金钟仁一脸想跟着自己的表情,随即又补了一句:“别跟着我!我自己打车!”

得!真tm了解我。

话刚停在喉咙就被张艺兴给噎回去了,金钟仁尴尬的咂了咂嘴,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

“…行,那有事给我打电…”

“没事!”张艺兴打断了金钟仁,看这气的耳尖通红的样子,明显还没消气的样子,

这让金钟仁心里多多少少有点堵的慌,不过看着平日里窝在自己怀里的人这时候和自己闹脾气,却也说不出其他什么话来,伸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车钥匙,跟张艺兴摆了摆手算是告别——因为跟刚离婚的前妻说“再见”貌似有点搞笑,然后就开车门准备离开了。


张艺兴看着金钟仁上了那辆宾利欧陆,心里的气渐渐消了一点。



虽然上了车却半天没发动,自己离开了张艺兴视线,金钟仁终于卸下坦然的伪装,如同发泄似的狠狠的捶了一下方向盘,然后心里纷乱的情绪一瞬间全部涌上来了,

这个婚,金钟仁是打心眼里不想离的。

隔着玻璃能看见张艺兴真的站在二十米开外的路边打车走了,金钟仁暴躁的把拿上车的离婚协议甩到车后座上,视线转回来的时候,就停在了挂在后视镜上的一个小挂件上——一只布朗熊。

那是刚和张艺兴交往时第一周张艺兴送给他的,理由是和他很像,尽管金钟仁不想承认有一部分是肤色的关系,还是笑着当着张艺兴的面把那个布朗熊挂了上去。

金钟仁把驾驶座椅靠背调低了些,呆望着那个布朗熊发呆,然后用手指点了点布朗熊的肚子,
看着挂起的布朗熊因为自己的触碰前后摆动着,金钟仁原本有些急躁的心情像得到安抚一样,渐渐平静下来。





Part 2





为什么离婚?

理由有很多,但是金钟仁把大部分的责任都归责于张艺兴那个学弟。


大二的时候金钟仁是回国后跳级直接转进张艺兴所在的那个系的,自己行事风格又是不带丝毫犹豫的那种,刚转过来第一天就盯上了给自己填新生表格的张艺兴。

嘴里说着谢谢接过张艺兴递过来填表格的钢笔,可当时金钟仁满脑子都是怎么把面前这个肤白貌美小酒窝的人电话号码搞到手。

金钟仁正想着,就看到大二学生会会长金俊勉急匆匆的跑过来跟张艺兴说:“张艺兴张艺兴!!艺兴!不好了!伯贤又和别人打起来了!”

“啊?!”

面前这个叫张艺兴明显慌张了起来,下意识把手里的空余表格全都放到一旁的桌子上,连忙拉着金俊勉的胳膊问,

“现在伯贤在哪里啊?有没有受伤!!”

“体育馆门口!你快去吧!!”金俊勉弯下腰气喘吁吁的指了指体育馆的方向,张艺兴点了点头话都没来的及说,就往体育馆的方向赶去。

“哎…”金钟仁看着张艺兴跑远的背影,拍了拍金俊勉的肩膀:“那个…伯贤,是刚刚那个张艺兴的什么人啊?这么紧张?”

金俊勉气还没喘匀,扶着胸口顺了顺气,看着金钟仁好奇的眼神,坦诚的回答了一句,

“你…你说边伯贤?…艺兴的…男…男朋友。”


这下就很有意思了!

金钟仁把刚刚填好的表格塞给金俊勉,头也没回的撇下一句:“表格填好了,我去看看热闹!”只留下一个呆站在原地的金俊勉…



远远隔了几十米,金钟仁就能看见体育馆前围了很多人,听说是体校的篮球队队长打篮球输了,就犯规把边伯贤的朋友故意撞伤了。

在来的路上金钟仁想象了很多种张艺兴的男朋友是什么样子,等来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哪一个男生是跟自己想象中符合的。

被人群围在中间的是两伙人,一边的十多个男生都穿着印有体育学院字样的衣服,样貌也是人高马大的那种,颇有仗势欺人的架势,

另一边是几个长相相对精致一些的男生,看起来阳光一些,但是一看就不是对面几个人的对手——张艺兴也站在里面。

所以张艺兴身边这几个男生哪个是边伯贤呢?

唯一和自己想象中稍微贴边的人就是被张艺兴一直护在身后的男生,类型看起来是和张艺兴看起来差不多那种,比张艺兴高出一截,但是长相比起张艺兴的柔和更多了几分棱角。

金钟仁正打量着这个男生,那个男生皱着眉头,很不耐烦的和对面的人喊了句,

“要不要打?要打就快开始!”

“吴世勋!”张艺兴明显是来拉架的,听见身后的人火上浇油那句话,忍不住回过头来瞪了吴世勋一眼,然后又看了看对面人的反应,

果然体校那帮人听了吴世勋那句火药味十足的话气焰开始嚣张了起来,一个个摩拳擦掌的比划着,看起来好像下一秒就要动手了一样。

一直被张艺兴护在身后的吴世勋看见对面那几个人的样子反倒一脸坦然,冷笑了一声把张艺兴揽在身后,

哦…这个男生也不是那个叫伯贤的…

这个时候身边的人群原本聒噪的声音突然静了下来,金钟仁才发现自己刚刚愣神的时候,张艺兴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了一个男生,

周围人安静下来都是因为他的出现。

然后就看到那个男生自然而然搂过张艺兴的肩膀安慰着一直在说没事没事。

金钟仁仔细打量了一下,搂着张艺兴那个人身高并不出众,但是长相倒是干净的很,一双笑眼让他看上去温柔很多——也可能是他看着张艺兴的眼神太温柔了。

“伯贤,真的不要打架…不要打架好不好?”张艺兴看了看搂着他的男生,

“好好好,”边伯贤点了点头,微笑着像哄小孩子一样把张艺兴搂的更紧了些,随后真的就向后面的人摆了摆手,“那就散了散了!不打了!”

边伯贤的话明显有些分量,后面的人真的就准备跟着边伯贤离开了,只有吴世勋反倒皱起眉头原地不动,直到张艺兴拉了拉他的衣角,吴世勋才不情愿的挪了步子。


“喂!边伯贤,刚刚你把我们队长打成那样!现在说不打就不打了?是不是怕了?!垃圾!”

眼看着边伯贤搂着张艺兴就要穿过人群离开了,对面体校带头的人冲着边伯贤的背影就喊了一句。

张艺兴眼看着边伯贤嘴角的笑意渐渐消失,又急忙拉住边伯贤的手:“算了嘛伯贤,算了…”

“好,听你的。”

边伯贤就真的乖乖没搭理后面的那个叫嚣的男生,看了看张艺兴恳切的眼神真的准备算了。


“边伯贤旁边那个是不是就是叫什么张艺兴的啊?呵呵一看就是小白脸哦…”

刚刚叫嚣的那个体校学生又补了一句,这句话的音量明显比之前那句话小很多,是和身边的人说的,

金钟仁明显看见边伯贤瞬间黑了脸,原本眼睛里柔和的笑意一下子变得非常凌厉。

这回张艺兴没来得及拉住边伯贤,甚至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搭在自己肩膀上手臂的重量就消失了。

那个体校学生正因为刚刚那句话和旁边的人不怀好意的讥笑着,脸上就挨了边伯贤重重的一拳,整个人直接失了重心直挺挺的倒下去,

边伯贤的动作太快,以至于旁边体校的男生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连扶都没来得及去扶一下,

“操……”
被打的那个男生足足反应了近十秒钟才回过神来,下意识骂了句脏话想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

但是边伯贤可没打算给他这个机会,那个男生身子还没直起来,边伯贤又一脚把他踹翻在地,然后又是一记重拳…

“伯贤!别打了!”

等看到这一幕,张艺兴才回过神来下意识跑过去把边伯贤拉开,却让边伯贤把手甩开了,

拳头像雨点一样落在地上躺倒的那个男生头上,眼看着人就被边伯贤打到失去意识昏了过去,体校剩下的几个男生才反应过来,指着边伯贤叫他不要打了。

边伯贤都动手了兄弟哪里有不动手的道理?

原本准备和边伯贤离开的那几个人纷纷冲了上来,一句话都没有就直接开打,两伙人就这样打了起来,

真的打了起来围观的学生一下跑了一大半,只剩下稀稀拉拉不到十个胆大的学生还在一旁,其中还包括悠闲看着情况的金钟仁。

论打架,边伯贤如果自居第二,没有哪个人敢说自己是第一。

对面体校的男生虽然人高马大,但是因为边伯贤心里也是忌惮几分,而且金钟仁看得出来边伯贤的身手的确不凡,再加上边伯贤打架是出了名的下死手,所以体校那几个人下意识拖着已经昏过去的男生准备跑路。

“要跑?”

边伯贤刚松了筋骨,皱着眉头准备追过去,就听见后面张艺兴带着哭腔的声音,

“边伯贤!!”

原本打红了眼的边伯贤带着人就准备追,听见张艺兴的声音脚步就犹豫了一半,回过头去看张艺兴的时候,张艺兴红着眼圈,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看热闹和刚刚几个打架的看到这个场景都识趣的离开了。

看在张艺兴的面子上,边伯贤这才放了跑路的那几个人,紧着脚步急忙内疚的走到张艺兴身边,捧着张艺兴的脸不住的道歉,

“对不起!艺兴对不起!我忘了…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我保证!”

“上个月就说最后一次了。”吴世勋挽了挽袖口,活动了一下刚刚打人的手,走到边伯贤身边说了句风凉话。

边伯贤没有搭理吴世勋,依旧一脸内疚的看着张艺兴,用袖口擦着张艺兴马上就要流下来的眼泪。

“我说没说过,再打架就分手?”张艺兴看着边伯贤,除了失望看不出其他任何情绪。

“我知道我知道!真的最后一次!我真的…”边伯贤懊恼的叹了口气,咬着嘴唇诚恳的跟张艺兴说:“…真的是…我听不得别人那么说你…”

张艺兴也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因为边伯贤的态度太恳切了,还是看到因为边伯贤打架时一直冲在前面,混乱中不知道中了对面哪个一拳头挂了彩的嘴角,

总之话还是没松口,可是却也不再提分手的事情了。

“世勋你回去上课吧,以后不要来打架!”张艺兴看了看不远处的吴世勋,连忙催促他走,

吴世勋低着头不说话,即没答应也没拒绝,但是看着张艺兴明显又要原谅边伯贤了,还是摆了摆手走了。

金钟仁走到张艺兴身边,“艺兴??”

边伯贤下意识的看了看来人,张艺兴微微侧过身子把眼角的眼泪先擦了,才转过脸去回金钟仁的话,

“…嗯…表格填完了?”

“填好了,但是看见你不在,先放俊勉哥那里了。”

“不好意思,我可能要去趟医务室,”张艺兴看了看边伯贤的嘴角,跟金钟仁说,“要不你先回去吧。”

“巧了,”金钟仁摸了摸鼻子,

“我要去买维生素,一起吧。”





Part 3




“嘶…”

当棉签蘸着酒精擦到了嘴角时,边伯贤还是本能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消毒之后张艺兴正式给边伯贤上药,“现在知道痛了!!打架的时候你怎么不知道痛!”

“嘿嘿…”边伯贤抿着嘴唇笑的一副乖样,两只手握住张艺兴拿着棉签的手晃了晃:“有你就不痛了嘛…”

金钟仁拿着维生素从医务室内屋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从张艺兴对医务室的药品使用熟悉程度来看,这个边伯贤是医务室的常客啊。

金钟仁拿着维生素药瓶,自然而然的坐到张艺兴和边伯贤旁边的椅子上,看见张艺兴药上的差不多了,转身收拾药盘的时候还不忘埋怨一句,

“下次打架不要再把世勋带上了!他年纪小,我不希望他出事。”

提到吴世勋,边伯贤的表情就没那么温柔了,

“谁叫他来了!”边伯贤别过脸去不看张艺兴,“吴世勋他还不是因为你在才会来?”

边伯贤这话是没错,吴世勋真的是因为张艺兴才来的。

“你别想那么多,我和世勋从小就认识,”张艺兴把药柜的门关好,“我拿他当弟弟看的。”

“你拿他当弟弟看,他拿你只当哥哥?”听见张艺兴的话,边伯贤心里的不满又涨了几分,语气里颇有几分嘲讽:“你不在的话吴世勋只会站在一旁看我被别人打。”


真麻烦。

金钟仁想。


“伯贤,”

张艺兴无奈的看了看他。

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边伯贤的态度收敛了几分,“好了…以后我少和他打交道就是了。”

“嗯,”张艺兴揉了揉边伯贤的头发,跟金钟仁招了招手:“我们回去吧。”




金钟仁不是一般人。

入学一个月,金钟仁和张艺兴关系就变的越来越好,关系的亲近就让金钟仁对张艺兴了解更多。

张艺兴是真的追求平淡生活的那种人,只可惜有个合气道冠军的男朋友,边伯贤是天生反骨,如果不是他给学校合气道社赢了一个又一个奖杯,早就被学校开除一百遍了。

金钟仁原本以为张艺兴是讨厌打架的人,但是张艺兴很恳切的跟他解释过,

“刚跟伯贤交往的时候伯贤刚满十八岁,平时那么粘人的他,和我说去日本旅游却不肯带我去,实际上伯贤是偷偷日本打那种地下擂台赛,”张艺兴握着西瓜汁,却一口都喝不下去,

“十八岁,赢了比赛却惹了麻烦,被输家联合起来暗算,我去日本找他的时候他肋骨断了三根,满身都是血,那个样子我永远都忘不了。”

张艺兴把手里的杯子推到一旁,苦笑着说:“从那以后我做梦总会梦到他被人寻仇,总是睡不安稳…”

金钟仁把手里的矿泉水拧开盖子递给张艺兴,看见张艺兴接过去那瞬间,心里默默盘算着要不要把家里跆拳道的那些证书和奖杯收起来…



人总是会变的,但是有些人却怎样都不会变。

原本张艺兴收拾好寝室的东西准备和边伯贤搬出去住,结果张艺兴却发现边伯贤背着他又偷偷去地下擂台。

对于边伯贤来讲,比赛和张艺兴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事情。

可人和人终究还是不同的,原谅和保证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透支的东西。

最后一次给边伯贤上完药,张艺兴就说了分手。



看着张艺兴的眼神,边伯贤就知道这回自己无论怎么再撒娇哄张艺兴,张艺兴都不会回头了。



大家都懂,感情这种东西都要经历年少轻狂。





Part 4





“艺兴到公司没有?”

把思路从过往拉回现在,金钟仁算了算张艺兴上出租车的时间,给秘书打了个电话。

“张经理刚刚到办公室,关着门不要任何人进来…”

又是这脾气。

有一次自己应酬到凌晨两点,忘了跟张艺兴说,然后就被勒令睡沙发睡了一周。

没被子没枕头不许开空调的那种。

“好吧,我马上回公司,我到之前不要让他走。”

金钟仁发动车子,挂了电话就开始往公司赶。




艺兴啊艺兴,我和边伯贤可不一样。

离婚?

那就当从头开始,




我再追你一遍。





评论(94)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