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拖拖拖延症_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芬芳满地;
不见竹马,竹马老去,相思万里。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开兴】OH MY EX(中1/2)




【很好,本来想分一个上下😊,变成了上中下😳,现在变成了上中(1/2)中(2/2)下了😂请大家不要嫌弃我的拖拉💡,我真的想把剧情写饱满一些…💕啊对啦!明天晚上把这个的中(2/2)更完~】

ps:我写着写着总变成54和开互怼或者和鱼鱼互怼…黑粉也是😂…Life Saver也是😂…





Part 1



当初张艺兴和边伯贤分手的时候,一直都是金钟仁陪着他的。

能清楚感知身边人难过的情绪,金钟仁身为朋友选择做一个倾听者,也正是因为和边伯贤分手后金钟仁的陪伴,张艺兴才会毫无保留的把一切都告诉金钟仁。

“…早知道就应该听世勋的,免得现在这么难过。”张艺兴缓缓叹了口气,摆弄着手里那罐一直没有打开的啤酒,

…吴世勋?
哦,是那天打架时那个男生。

金钟仁晃了晃手里那罐啤酒,还剩个底,就一口气喝了,
“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说…”张艺兴迟疑着,细细想了一下,顺手打开了手里那罐啤酒,随后想起了,垂下头又叹了口气:“他说…伯贤天生就是那种人,不会改变的…长痛不如短痛…”

两个人喝着啤酒坐在天台上,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

“虽然没和吴世勋打过交道…但是听他这么说还是有道理的。”金钟仁点了点头,转过头去看张艺兴“可你怎么没听他的?”

张艺兴抬眼看了看金钟仁,反问道:“你觉得当时的我就算听了会有什么改变吗?还不是分手了伯贤过来哄我,我肯定又会答应他…”

“那他这回要是来找你呢?”金钟仁新开了一罐啤酒,低头点了点,自己已经喝了三罐了。

“应该不会吧…”

看着张艺兴与平常的温柔样子不同的认真态度,金钟仁问了句:“不会什么?边伯贤不会来找你,还是你不会再答应他?”

“都不会,我们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张艺兴语气中还是免不了几分失落,盯着手里的啤酒,像告别什么人一样,喝了一口。

金钟仁不自觉地点了点头,看着张艺兴一口气喝了半罐啤酒,在心里审视了一下这个局面,然后把借着酒劲本来想说的话慢慢在心头压了下去。


现在还不到时候。

金钟仁,不要急,不要急。







不管面前的文件内容看没看进去,听见办公室的门把手被人扳动的声音,张艺兴原本就不好的心情就更不好了,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句,

“我不是说不许任何人进来的吗?”

“任何人又不包括我。”金钟仁像是往常一样把衬衫外套挂在办公室门口的衣架上,反手掩上了门。

听见金钟仁的声音,张艺兴更不想抬头了,语气认真的说:“原本'任何人'是不包括你的…”


回心转意了?
金钟仁屏住了呼吸…


“但是从离婚那刻起,你就包括在'任何人'里面了!”

张艺兴把手里的资料往旁边高高一摞的文件上一放,不紧不慢的补了一句。

“我承认冲动确实是我不对,但是离婚未免也太过了吧!”

本来想装作没事发生的金钟仁看见张艺兴把界限划这么清还是下意识反驳了一下,随即就看见张艺兴抬眼扫了自己一眼,“妻”管严的毛病就又犯了…

“…哎哟…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金钟仁是真的怕把张艺兴惹炸毛了,来的路上自己已经掂量的差不多了,几个小时之前刚办完离婚手续,但是张艺兴没有说从家里搬出去怎样的,说明还有充分的挽回余地。

再继续离婚这个锅到底谁背的话题,那金钟仁才是真的脑残。

“晚上去哪里住?公司晚上要清人的…”把桌角那盆栀子花往里面收了收,金钟仁靠在桌角看着张艺兴。

“我就要睡公司!”张艺兴把金钟仁的屁股从桌角推下去,略带哀怨的把水仙花摆回原位,临了还嘟囔一句:“要你管!公司又不是你家开……”


哦,还真别说,公司真的是金钟仁他家开的。


意识到这话有问题,张艺兴及时刹住了车,咬了咬下嘴唇羞红了脸。

从桌子上被推了下去,原本有些想叹气的金钟仁听见张艺兴的话忍不住笑出声来。

“笑什么笑!昨天那事还没完呢!你还好意思笑!”张艺兴把手里的本子拍在桌子上,金钟仁这一笑让张艺兴彻底炸了毛。

“我有什么办法,打都打了,现在你总不能让吴世勋打回来吧!”金钟仁摊了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再说我觉得我没错啊…”



哦,说到吴世勋,金钟仁只能说是无话可说。



当初他和张艺兴在一起也是因为吴世勋,

现在离婚也是因为吴世勋。



这个世界真奇妙。





Part 2





原本吴世勋和金钟仁两个人是没有什么交集的。

边伯贤和张艺兴在大二下学期分手,金钟仁对吴世勋有了解是在大三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

“明天体育课帮我请假吧…我不想去了…”张艺兴回到宿舍就躺倒在床上,把脸埋在被子里跟金钟仁说道。

看了看墙上的表,时针已经指向了晚上八点。

金钟仁把手里的书放下,隔着被子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怎么了?身体哪里不舒服啊?”

“不是…”张艺兴终于把脸从被子里露出来,叹了口气…“明天体育课要和大二的学生一起上课…”

大二?

金钟仁退了两步靠着书柜,仔细打量着张艺兴的反应,敏锐的直觉让他下意识问道,

“你是不是躲着哪个大二的学生啊?”

听见金钟仁一句话把心事戳穿,张艺兴坐了起来,惊讶道:“你…你怎么知道啊?!”

“大二和大三的都没什么交集,你躲着谁啊这么紧张?”金钟仁摆了摆手,想让面前这个紧抿着唇的小绵羊淡定下来:“真的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和我说…”

张艺兴失落的点了点头,明显心头藏着事情但是不肯说。

“还有…”金钟仁倒了杯水递给张艺兴,摸了摸张艺兴有些凌乱的头发:“大二你不是认识那个吴世勋的吗?真的有事情也可以找他帮忙啊…”

不提这个名字倒好,一提听见吴世勋这个名字张艺兴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艺兴艺兴你慢点喝…这怎么了啊?”金钟仁被张艺兴这反应吓了一跳,赶紧给张艺兴顺了顺背。

张艺兴拿了张纸巾擦了擦嘴角,一脸恳切的和金钟仁坦白了。

“…我…我躲的就是吴世勋…”

“吴世勋?不是你那个弟弟吗?怎么突然躲他?”

金钟仁这话其实有几分明知故问的感觉,因为他心里已经把理由猜出个七八分了。

“…世勋他…他…”张艺兴抱着大抱枕,长长的叹了口气,“他跟我表白了…”

这学期大三开学,吴世勋总是来找张艺兴。虽然自己和吴世勋不熟,但是因为是张艺兴的熟人金钟仁也没在意那么多,可是金钟仁也不傻,当初边伯贤跟张艺兴说的话他也是听进去了的。

【你拿吴世勋当弟弟看,吴世勋只拿你当哥哥看吗?】

心里纵然有几分不适应,但是金钟仁知道,一旦自己表现出来,张艺兴肯定毫无悬念的偏袒从小一起长大的吴世勋,所以自己就算再想对张艺兴做点什么,也肯定不能心急,要等机会。

但是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那你喜欢吴世勋吗?”金钟仁试探着张艺兴的态度,表面上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

“我不知道怎么说…”

张艺兴垂着头,但却不知道自己说的这句话把金钟仁的心悬到了嗓子眼。
“嗯…不能说不喜欢……可是…”

这句“可是”让金钟仁听见了转折,迫不及待的打断了张艺兴的话:“可是你不想和他在一起是吗?”

“可以这么说吧,我觉得我拿他当弟弟…”张艺兴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金钟仁的说法。

“…那就没办法了啊。”金钟仁心里的波涛汹涌终于平复了一点,“你直接和吴世勋说清楚不就好了吗?”

“我和世勋说的是这样不好,但是我总要给他一个理由啊…拿他当弟弟这句话世勋肯定听不进去。”像是自我否定一样,张艺兴摇了摇头,把怀里的抱枕收的更紧了些。


“其实很好办,”

金钟仁靠着椅背,心里琢磨着要不要把这步迈出去…

“…你告诉吴世勋,我是你的男朋友,他就不会觉得是你的问题了。”



其实说完这句话金钟仁心里也没了底,但是还是很坦然的看着张艺兴,可心却都要跳到嗓子眼了。

“钟仁…”张艺兴缓缓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金钟仁,“这样……”



这样…这样什么啊?

快点说出来啊?好还是不好?


金钟仁觉得张艺兴再不把话说完,自己就要扑倒张艺兴给自己加一餐荤了…


“这样…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张艺兴明显的犹豫和愧疚让金钟仁心里那只大灰狼狠狠的得意了一把。

“没事啊,”金钟仁按耐住差点欢呼的声音,压低着嗓门装的很平静,“朋友嘛,需要帮忙也是义不容辞的。”

“嗯!那真的谢谢你了,钟仁!”

张艺兴终于露出今晚第一个微笑,两个小酒窝像蜜糖一样直接甜到金钟仁心里去了,让金钟仁恨不得立刻立马上马把面前这个小绵羊吃到嘴里。




不能急…

金钟仁舔了舔嘴角,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



千万不能急……






评论(41)

热度(317)